孑哥摸电门

笑柄

【Itc】不归人。

*Itc小破文。别升三了。剧情大部分也和现实没有太大关联。纯当我自娱自乐就好。

写一写他们,我最爱的。这篇大概是讲没有阿福和汪总之后的Itc吧。虽然已经是一个支离破碎的战队,但我仍然会一如既往地热爱它。

和在座的大家一样。

请相信他们现在还是好好的。

和从前那个成功的Itc一样。


-------------------

  天气开始转凉了。


  他整理着米黄色条纹的围巾,这么想道。随着炎炎夏日的逝去和凉爽秋日的到来,其之间夹着的那点日子是最为舒适的,不冷不热,十分宜人。


  在这样的天气里,IVC精英赛拉开序幕。


--------------------


_关于阿福_


  Itc队长贤儿是这次比赛的解说。微笑已经忘了他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了。他只记得队长踏进宿舍玄关门时的目光。那种发直发愣发傻的眼神,微笑上一次看见已经是好久之前了,就像那次,他们的比赛只拿下了亚军后,贤儿的表情和现在出如一辙。


  房间里的杂碎音响在贤儿进门时几乎立刻消失了。八只眼睛瞪着他。那是八只充满关切的眼睛,其中不乏惊疑与惶恐。


  贤儿进屋,扔下服装,就那么站在那里,像是麻木了一般,双眸是空洞无神的。


  宿舍里沉寂了半晌。蒹葭忍不住了,左手绕道衫儿背后偷偷拍了他一下:“他怎么了。快问问呀。”


  “……贤儿?”衫儿被这么一拍,脱口而出。


  “没事吧?”蒹葭冲上去接过贤儿换下的西装,无视背后衫儿幽怨的目光,“还好吗。”


  “……我还可以。”贤儿道,盘腿坐在地上,吐出一口气,双手捂住脸庞。


  我信你个鬼。就这种丢了魂一样的表现谁信你没事啊。屋里的人见状都围了上来,坐下。


  贤儿抬头,视线在他们的脸上逐一停留。好像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又像是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一般,猛地闭上了眼睛,许久后才小心地睁开来。


  这是为什么。大家心里都一清二楚。


  因为这里,本来该坐着七个人的。


  “……别装得跟个良家姑娘一样。发生什么了。”堂哥单刀直入,“心里别藏着掖着。说出来听听。”


  贤儿眨着眼睛。“我怕我说出来会惊到你们。


  “我今天解说……碰见阿福了。”


  死一般的沉寂。屋里静得可怕。


  宿舍里的人都愣住了。难怪今天的贤儿的样子像极了大病不愈的癌症患者。阿福便是原来那如胶似漆的七个人中的一位。身为队长,当然十分忌讳提到自己队员的离去,平常要是有谁谈到阿福,贤儿的脸色无论上一秒多么风和日丽,下一秒准现出狂风骤雨。而现在自己竟然亲眼见到了那位早已远走高飞的前Itc成员,还要为他所在的战队解说比赛。


  “……你们说说这叫什么事。”贤儿道,“阿福,他怎么说也好歹是个咱们战队的人吧。至少曾经是!”他沙哑的声音逐渐变得难以置信,“然后,网易告诉我,我要为Ws的对局解说,而Ws战队的教练,还是我至今都忘不掉的Itc前屠皇主力!”他几乎是在用力咆哮了,“这叫我怎么解说?我根本没有办法冷静地讲话!我……”他哽咽了一下,情绪激动到说不出任何话来。其他人也只是面面相觑。


  “今天难为你了。”微笑柔声细语地道。衫儿和堂哥点头当是应和。


  “阿福他现在怎么样?”蒹葭抢着问道。


  “他啊。他挺好的。”贤儿目光又开始涣散了,“他和他的新队员挺开心的。我想他也觉得Ws比这个总是比赛的Itc要好很多吧。” 


  “别这么说呀。”衫儿有些慌乱。他不知道贤儿此时说的只是丧气话,还是对自己战队的信心有所动摇。


  “……我不知道我留在Itc这个战队还有什么用处。”他突然说道,“与其这样,还不如直接解散,大家都各奔东西。总比肉体留下心中痛苦要好得多。”他漫不经心地笑笑。


  “你不许走。”堂哥道,“你是队长。你不能有这种想法。”


  “队长?……”贤儿扯扯嘴角,“说真的,我不配这个称号。我连自己的队员都留不住。我他妈算什么队长。”他喃喃自语道。


  “求求你,贤儿。别再说这些了。”微笑抓住队长先生的手,那双手关节分明,因这几天的过度操劳而变得略显干涩,“你是队长,我们是你的队员。阿福他有自己的想法,他想离开我们,我们自然也留不住。但请你不要总是沉浸在失去的,也多看看那些仍在拥有的吧。多看看我们,我们还没有走。”


  贤儿看着那八只真诚的双眼。那八只眼睛也看着他。“……你们……?”


  “没错。还有我们。”堂哥红着眼圈。


  “我们还在。”衫儿重复着,“我们还在。”


  “不要放弃呀。还有我们呢。”蒹葭笑着。


  微笑注视着愣愣的贤儿。“队长,珍惜当下。”


  五个人的拳头轻轻相撞。


  以后的日子,我们一起。


--------------------


_关于汪总_


  十一月。


  微笑沉默地凝望着窗外被涂抹开来的夕阳,余晖在他眼中闪着微弱的光芒。时间已经在恍惚中悄然而逝,而他,他们,甘愿付出时间来等待。


  这是汪总离开的第二月。微笑却隐约感觉紫发男孩的声音仍在耳畔回响。


  “......在Itc这个战队战队里,我的话在不知不觉间就开始多了。所以,我算是个指挥位吧。”他曾经这样说道。那时,笑容还洋溢在他的容颜上。

 

  而今,指挥位先生走得毫无痕迹。微博上的声明写着“已和队员商讨”,实际上他连句再见也没留下,带走了有关自己的一切,甚至干净得联系方式都不知所踪。


  还真是像他以往的办事风格一样,干净利落。微笑想到这里,像是嘲讽一般地扯扯嘴角。汪总,好一个狠人。阿福好歹留个电话号码,你怕不是想将整个战队都与你的生活彻底划分。不管你与其他人如何相约,在我笑教练这里,我从没有真正同意过你和Itc断绝关系。


  此刻,房门发出轻响,被一只白暂修长的双手推开。“微笑。”堂哥悄悄地抽了一把椅子,坐在微笑旁边。


  “你好。”


  “你怎么样。”


  “我......说得过去。”


  “......”堂哥炽热的目光像是要贯穿他麻木的大脑一般,“你还在想他?”


  “......”他不说话。死死盯着夜色的目光中又参杂了几丝复杂的情感。


  “他在直播?”堂哥颇为无奈地移开视线,忽地瞥见立在教练面前的手机,疑道。


  “他说过,在二十八号那天会开播一阵。”微笑的声音无精打采。


  “可是,为什么......他这时候应该在忙家事才对。”堂哥嘴中轻语。“他怎么有闲情......?”


  “他这次不为别的。就是来陪陪粉丝。”微笑的双睫颤动着,不经意间流露出无法言表的心酸,“还有,抽奖送出自己的队服以及应援物。”


   堂哥紧锁着眉,却欲言又止,好像微微哽住了。四目不约而同地射向手机屏幕。


  直播间里的汪总依旧是以往般的嬉皮笑脸。在屏幕上和粉丝们唠着家常,讲讲段子逗人一笑,那种清新欢脱的风格,谁不熟悉。


  只有他知道,只有他们知道。

  

  汪总,曾经风风光光的九三男孩,这是在逗自己给大家找乐子呢。


  他是那么优秀。可终究没逃过流言蜚语的残忍虐待。在一起的日子,他坚持着,他承受的压力与痛苦就像是无形的伤疤,所有他忍受的鞭策都重重挨在所有队员的身上。Itc的人心疼啊,心疼他本不该忍气吞声的一切。但他依旧坚强,对忐忑不安的他们安抚着:“没事,我还能继续。不能让这帮逼崽子们成全了他们的无理取闹。我可是汪总,我细......”


  如今,他心中那座坚不可摧的大坝终于倒塌,被咆哮着的攻击言论所构成的污水淹没。或许,这对他来说是一种解脱。但这解脱背后,呈现了之前那无数个日夜里的多少不甘?


  他想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他不愿因自己而给大家散播负面情绪。再来,他不想让大家的礼物白白浪费,更不想因三次元的琐事辜负了众人的期望。多么体贴又细腻的男孩,谁能想到他的善解人意会泛滥到如此地步,善良到不留下任何痕迹,担忧会因为自身而使整个战队的成员都怏怏不快。而他越是这样,效果越适得其反。


  “听着,微笑。”堂哥沉默了许久,深思熟虑地开口道,”你不能因为他再这么下去了。他已经走了,你再把他捧在手心里,怀念他,这样除了使你更加颓废,没有任何意义。”


  “我知道。”微笑道。“但是我放不下他。”他转身认真注视堂哥,“而且我敢说,你也是。”


  堂哥又不说话了。无休无止的沉寂就像是一种默认。

  

  “没办法。接受吧。”终是微笑打破了尴尬,“就像你说的。他走了。”


  “Itc还在。”这句话流传于战队队员之口,像是苍白的自我安慰,显得无力,却同时又像是将所有人全身的脉搏打通一样,给人力量。


  “没错。”微笑自言自语,“他们离开。还剩我们。不管日后还有怎样的变故,我们都要一起,一起坚持,彼此支撑。


  “Itc不会就这样被轻松击垮。”


  他们还是他们,一切都没有变。所有人的初心还在,只是在进步的路程中有两个人离开了而已。


  剩余的五个人能力也非徒有虚名。


  他们会一起走,走下去,一直走到自己的残影散失在茫茫迷雾中。


  --------------------


  一个夏天结束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七人表演逐渐拉下帷幕。


  两名优秀演员的离开,观众们的走走停停,并不能阻挡留下来的演员不断成长。


  由五个人演绎的戏剧,在秋日到来之际徐徐打开序幕……


                                                       -End-


评论(3)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