孑哥摸电门

笑柄

【虾张】我会逮到你的。

*CP为徐大虾x楼上的老张。不拆不逆。勿升三。勿ky。

*我来蹭一波happy end热度(。

*依旧OOC。去考古旧视频的时候灵感突发想到以下故事了。后来寻思寻思这句老梗还挺有意思的。就用幼儿园文笔玩♂玩。我太骚了。

*字数5400+。前期文风沙雕,后期崩坏如山体滑坡。坏到啥地步,可能大家都不知道我在写啥。但并无大碍(?),请大家不要带脑子看我的渣文。文笔幼稚,还在提高。

*小学生脏字狂澜轰炸。欢淫收看9102年度艺术错字及迷惑逻辑大赏第99期。按文章末尾小红心躲过。绿框关注,外挂神仙带你飞。(不是

*您在此文章留下的任何痕迹,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几周前我八点上完课,骑车差点和一小哥撞上。二十来岁的还挺帅。要不是我薅着青桔的车把一个麻辣五香螺旋转可能今儿个我就得破费了。黑白山地车看着还挺贵的。此篇文章就诞生了。我不知道我是出于什么心理,可能是由此纪念我人生中的一位过客......?


但要我说能拿一回素材也挺值的。毕竟艺术来源于生活。


......得,我承认我就是个头秃的行为艺术憨批。(被打


另外,十分感谢大家能抽出时间来看我的文章,希望姐妹们食用得开心。

每一条评论我都会认真阅读!

(明示评论)


我叨叨完了。有请我们的分割线。


——————————


  徐大虾。楼上的老张。


  一个两百九十七万粉。一个九十来万。十五个字足够描述他们的牛逼之处。

  

  再笼统地概括一下,这两人能玩会水够帅粉多。


  那么问题来了。只是寥寥数点相同而已。夫夫之事是否过于牵强。


  待老夫掐指一算。世界上哪里有这么巧的事,他俩分明有染。


  ......就算没染但是生活中总得有点关系。我不要你觉得。


  大虾早已经认识老张了。


  老张也早已经认识大虾了。

  

  在粉丝们像媒婆团一样唠唠叨叨催着面基的时候,他们却已经以火箭上升的速度飞快熟悉。


  “所以我说嘛,不要随便在网上逼逼赖赖。想不到的事情还有很多。像我徐大虾,老实本分,儒雅随......”


  “把嘴屁给我憋回去。不是圣母人就别说和善话。我老张才是9102年新时代标准五好青年。记得点赞,投币,收藏,顺便加个关注。”


  “老张你不得鸟。”


  “承蒙夸奖。”


  这俩人认识的方式没啥好唠的。就黑天骑个自行车,结果在过道撞上了。想着缘分就加个微信呗,结果再一看,呦,这不徐大虾吗,这不老张吗。


  被撞的大虾超级淡定。反倒是对面冲过来的老张一边扣着失灵的刹车一边还发出中国boy一般的猩猩吼。


  “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md闭嘴啊。耳朵不要钱的吗。


  所以老张才是肇事者。只不过这肇事者看着像受害那方的一样。


  “......对不起今天车坏了......我全盘赔偿。”


  “别了,我自己弄吧。还有,小伙子年纪轻轻的别在大街上返祖。”


  你以为大虾没被吓到吗。不。他只是太憨憨了没反应过来。


  “这不行啊。我撞的你。加微信吗,回去给你转账。”


  “......那得吧。我扫你。”


  大虾掏出手机,又抬头看了老张两眼。决定命运的两眼。


  “诶呦。你是......”


  老张迷惑。我寻思我也不是啥名人啊。眼睛不受控制地开始打量对面。


  “我知道你。......你就是那个,那个去农村三天没拉屎的那个,诶对,徐大虾。”


  “tm,我嘈你个嘴。过分了嗷,真的是。......还有,不是三天,是五天,我整整憋了五天没丢大包。......”


   这就认出来了。是不是很奇妙。


  “不是,怎么就那么巧啊。偏偏是你。”


  “撞了我的车,反倒还委屈你了?”


  “我可没说。我就觉着吧,自己真是太幸运了。今天碰上了百大UP主不说,还和人家爱车有亲密接触。而我对面的这位B站朋友昨天还在网上和我逼逼叨自己关于水视频的建设草案。不可思议,着实不可思议。”


  “你在说桃子。一般人想见到我大虾都是老坛说梦。我可是颜值主播。”


  “此话怎讲?”


  “你是憨憨么。我说过,你别想着逃,你逃不掉的。我会逮到你的,老张。”


——————————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老张垂危病中惊坐起。草,大早上的,特么谁。


  “谁啊?”他强忍着被门铃吵醒后心中熊熊燃烧着的烈火,摸索着下床,拎起眼睛,赤着脚走到门边。


  叮咚叮咚。“别他妈摁了,我来———”


  打开门。“———了。”


  黑发男孩倚在门外的窗台上。右手悬空,位置恰好与老张家的门铃平行。


  “......徐大虾。你来干什么。”


  “这不是来看看你。”嘴里说着话,身体就开始往门中靠近。


  “等等。”老张猛地一合门。大虾一声闷叫。


  “卧槽,疼。我的腿。腿腿腿腿腿腿。”


  “您有事吗?”他把门往外拉了拉,待对面的人儿叫苦不迭地将小腿抽出,问道。


  “来你家剪个视频。不欢迎吗?”大虾晃着手里的相机,一副委屈相。


  “不欢迎。你家里没电脑是吗。不是FBI董事会的事,就别站在我家门前。”老张态度冷淡,眼看着就要将大虾拒之门外。


  “诶!别别别!老张你说说你怎么这样!”


  “滚蛋!去找你变形兄弟去!大清早的别来烦我!”


  “姓张的你管早上十一点叫大清早———草!别关门!老张!!”


  “我自己家的门我爱关不关!今天你别想踏进我家门!!”


  “你特么……老张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发动态曝光你半夜起来撸G!”


  “草!徐大虾你是不是嫌你某部位太长!我要告你诽谤!!别跑!徐!屌!毛!”


  ......


  以老张提着大虾脑袋回屋为结局。一派安宁。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我楼上的老张还是个处,并且从小到大一次没爽过。听到了吗。徐大虾!你在听吗?!”


  “在听啊!我在听啊!喂,你怎么打人啊!疼!!”

  

  打架一时爽,熬夜火葬场。这一点两个人还是清楚的。

  

  “老张我告诉你,我们没有时间在这里胡搞瞎搞。”大虾从衣袋里抽出一根烟,咬在嘴里,“我已经连续通宵两天了。你懂吧。美好的早晨可不能耽误。”


  “我都懂。但我不懂你放着家里那黑科技电脑不搞,跑到我这犄角旮旯干啥。”


  “诶,这你就不懂了。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你又开始了?还有,想抽烟出门左转卫生间。”


  “啧。”


  我警告你,老张,你别想着触碰我底线。


  你别想着逃。你逃不掉的。

  ——————


  大虾没在老张家里停留过久。也就待到十一二点蹭一顿中午饭吧。


  老张衣食住行都过于随便。午饭什么的都就地解决。这家伙,不知道外卖对环境不好吗。


  大虾想着,偏过头瞄了一眼低头翻着手机的大男孩。


  “......我说,现在冬天了诶。你怎么穿得还跟夏天一样。”老张身上套的那件浅色短袖引起了好奇虾的注意。


  “在家里就放开一点嘛。”甚至连头都不抬一下。何等失礼。


  “你怕不是对开放这个词有什么误解。就不怕凉着吗。”


  “不怕啊。家里很暖和。”


  “你整天就窝在家里不出去啊。”


  “对啊。而且出去也就是吃个饭。走两步就到了。”


  “......”


  You  see see you one day day 的。合着您不冻死就成是吗。

  

  大虾眨眨眼,顺手抓过一件长袖外衣,递给老张。


  “穿上。”


  “......什么?”


  “这不是你的衣服吗?”


  “是啊。”


  “那就穿上。你受寒受出病了我还得负责。”


  “......你事真多。”


  小声逼逼归逼逼。老张接过外衣,笨手笨脚地套在身上。


  “诶,手机掉了掉了掉了掉了!帮忙扶一下!我手伸不够长!”


  “......你啊。一大老爷们怎么连衣服都不会穿。”


  “你说谁不会穿衣服?!”


  大虾帮老张拉上拉链的时候嘴里还在絮絮叨叨。“冬天了,少浪点吧,多添衣服。你说你要是生病,你父母知道多心疼......”


  “行了行了,你是八十岁老太婆吗。”老张不耐烦地打断他。


  “......那我走了。照顾好自己。”大虾无奈,拎起相机,出门。


  说来也怪。老张竟然都不出去送送。只是在屋里听着大虾的脚步声从走廊中渐渐消失。


  “......”


  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他倒回床上,将红到耳根子的脸埋进枕头里,好像这样就能掩盖一切。


  太过分了。徐大虾。怎么能把人家当女生对待啊。啧。


——————————


  老张最终还是没听大虾的话,多添衣服。甚至把人家给套的那件又给脱了。


  就出去吃个夜宵,应该不至于感冒吧。老张抱着侥幸心理出了门。


  街上很冷清。为数不多像他一样低着头走路的人,以及偶尔会空灵地发出鸣笛声的过路汽车,构成了一道并不靓丽的街景。


  果真像大虾说的那样,开始降温了。老张面对着寒风,不禁感到一阵寒意。他用手扯扯脏兮兮的衣领,跨进了自己常去的那家面馆。


  “晚上好。”


  “晚上好!还是老样子?”


  “嗯,之前的面就好。”


  “三十六块五。手机支付?”


  “......不了,今天没带手机。我付现金吧。”


  “好的。”



  同一时刻。老张的手机在床头震动了一下,发出微光。


  徐大虾发来一条消息。


  “喂,在吗。


  “出去吃东西记得带伞。今天晚上有雨。


  “记得披个大衣再走。”


  徐大虾发来一条消息。


  徐大虾发来两条消息。


  徐大虾发来三条消息。


  “在吗?看到回复一下。


  “老张。理我一下。打字能掉块肉吗。


  “回我,老张。


  “......”


  无人回应。手机屏幕闪烁了两下,又黑屏了。


  房间陷入黑暗。



  老张孤零零地在街上渡步。


  嘶......哈,好冷。要赶紧回去了。


  都怪自己把大虾的话当耳边风。他不禁开始在心里责备自己。


  嗯......感觉最近大虾关心自己过了头了。就连什么时候睡觉都要提醒我一下。


  “我哪里用得着他来爱惜啊。”这句话从老张的嘴中轻轻滑出。


  他不好好管管自己那帮女粉,到跑过来慰问我了。


  奇怪,自己嘴上说着厌烦,但是却一次都不曾拒绝过他。


  这是一种什么感情呢。还是单纯的友谊吗。

  

  还是说,另一种微妙的东西......


 “滴答。”


  液状物滴落在老张的发根上。下雨了。


  “没带伞......完了。”


  还有,这是哪里啊。草。


  老张的思绪乱成一团。再想想,之前好像根本想不起来刚刚走的路。眼生的街,眼生的牌,以及自己从没见过的小摊。周围陌生的一切让他陷入焦躁和恐慌。


  他心一急,左脚拌右脚,差点在空气中跌倒。


  迷路了。自己竟然在区内迷路了。人类圈一大笑料。


 老天爷可能是看见了处于珠迷茫妈疯峰顶的老张。然后从天上倒了一大盆洗脚水给他降降火。


  我谢谢您。大晚上的您让我往哪里躲。


  风好大。妈的,谁来救我。


  我不能死啊草。我已经从B站上消失了整整两周了我不能再拖更了粉丝会掀起我天灵盖送我进火葬场的。我淦。


  老张的信念太强大了。这样优秀且b话连篇的UP主我们要好好珍惜。


  不管我在瞎扯什么。泪目,都给我泪目。


——————————


  用我的话说,老张简直是用生命走到的家门口。身体忽冷忽热,他走到门前手僵得连钥匙都快拿不出来了。回家脱衣服就睡。甚至连还在淌水的头发都毫不理睬,就顺从地让雨水浸湿了整个床垫。


  他做梦了。梦中是另一个世界,一个虚无的世界。他在那里什么都没有,空气才是触手可得的物品,徒劳无功的努力什么都换取不来。他什么都没有,他什么都不是。


  但他遇到了一个人。一个拥有一双手,可以带他离开这里的人。

  

  “我能带你走。”那人这样说。“把手给我。”


  他的声音充满吸引力。而老张绝对不是一个能扛得住诱惑的人。


  太想离开这里了。该怎么办呢。


  他在心里思量着,终究还是犹豫地将右手指尖伸向他摊开的手掌。


  啪。对面的人在触碰到他的那一刹那,左掌迅速一转。


  反手就是十指相扣。老张能感觉到自己和他的心跳,以及和手心在同步发烫的面颊。


  这种手势还是第一次做。事情好像完全不是在和自己的想象一样发展啊,草。


  老张似乎能看清他的脸了。肩,臂,胯,还有腿,逐渐都变得清晰起来。


  他在笑。肯定是有人拿笔细细刻画了他细腻的双眸和的上挑的嘴角,他才会因此变得完美无暇。老张暗暗想道。那个创造他的人一定是一名绝世无双的画师,能绘制出如此令自己感到震撼的人物。


  老张注视着如同幻影一般的他。


  “你说说你。能早点来多好。非得看着我被雨淋成这样是吧。


  “害,也是。为什么你一不在我就容易出事呢。真怪。


  “你说是不是,大虾。”


  大虾不说话,抓住老张的手忽然松开了。时隔不久,纤长的手指却又攀上了他的面颊。像是在观赏艺术品一般,他捧着那人的脸,细细端详着,打量着,就好像这辈子从没见过普通人一般。被仔细品味着的人强行对视着仿佛能把自己戳穿的目光,不说发怵,但也非无疑惑。


  “......不要装哑巴。有话可以说,我不生气的。”


  对面的人依旧不言不语。好像在预示下一刻会发生的一切。


  老张当时脑子抽了才会闭上眼睛。明明知道他的意思却不将他一把推开。

 

  拒绝果然是需要练习的。他想。

  

 “ ......以后再也不许这样了。”


   喂,你在听吗。


  大虾的吻并不算重。像是刚刚示爱过后的一对伴侣,情意在两个人的唇齿间摩挲着,心跳和呼吸逐渐侵蚀着早已化成空白脑海,轻轻地,缓缓地,在炽热的空气中传达着海誓山盟。


  他的手脱离了受吻者的面庞,开始在他的身上不安分地游走。一只手掌抚摸着他,另外的指尖又快速划过他的肌肤。凉丝丝的,仿佛浑浊中闪过的那颗星,让沉溺于柔情深渊中的他在即将失去控制时,眼前的那片黑暗被猛地划破。


  该醒了。


——————————


  老张睁开眼睛。身上压着重物。嘴边是潮湿的,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他说不出话,眨着眼睛,试图从模糊的世界中辨认出当前的处境。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他也没想明白到底是什么情况。为什么梦里的动态会和现实里一模一样。刚清醒就给人雷击。这叫什么事。


  擦,要是当初自己知道大虾真的会亲自己,在一开始就赶紧撒丫子跑了。他无声地咒骂着。太特么尴尬了,现在。


  徐大虾你下一回要再把你手撂我腰上我特么把你整条胳膊剁下来做炭烧猪蹄。


  ......虽然有点过分吧,但是不冷了是真的诶。明明从家里回来冻得要人命来着。


  老张觉得自己的额头上面撒了一把加了水的封闭干燥剂。妈的,热,要炸了。


  说说你,连一生病的人都不放过。徐大虾,你看看现在自己有多不像个人样。


  他沉默半响,望着眼前比自己大出两岁的男孩。在心里狠狠咬着牙,突然抱住他的头,将他和自己的唇往下又深入了几寸。


  “......别扭扭捏捏的。要上我就干狠点。大不了两个人一起染艾滋去死。憨批。”


——————————


  对于老张发烧感冒,让我猜猜有多少个小伙伴会意外。


  “就整这么薄一件出去晃荡,你不生病谁生病。真是的,不是发微信告诉你今天晚上有雨吗。”


  “这不是忘拿了......再说我也没啥事。你过来找气生不是我的事嗷。”


  “你那么大一个人了出门还能忘拿手机?!都快三十九度了你告诉我你没事,我要是信我改名徐鲲菜。”


  “你这个男人,好恶毒。我喜欢。......阿嚏。帮忙拿个纸。”


   “......”


  “......徐大虾你真的是到哪里都能找到我。我怀疑你就是个人形GPS。”


  “你别胡扯瞎扯。建国之后不许成精的。”


  “那你也不算是陆生动物啊。海鲜不也不能变人么。”


  “害。总之我肯定不是什么GPS。我说过多少次了,你别想着逃,你逃不掉的。”


   我逮到你了,老张。

*CP为徐大虾x楼上的老张。不拆不逆。勿升三。勿ky。

*我来蹭一波happy end热度(。

*依旧OOC。去考古旧视频的时候灵感突发想到以下故事了。后来寻思寻思这句老梗还挺有意思的。就用幼儿园文笔玩♂玩。我太骚了。

*字数5400+。前期文风沙雕,后期崩坏如山体滑坡。坏到啥地步,可能大家都不知道我在写啥。但并无大碍(?),请大家不要带脑子看我的渣文。文笔幼稚,还在提高。

*小学生脏字狂澜轰炸。欢淫收看9102年度艺术错字及迷惑逻辑大赏第99期。按文章末尾小红心躲过。绿框关注,外挂神仙带你飞。(不是

*您在此文章留下的任何痕迹,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几周前我八点上完课,骑车差点和一小哥撞上。二十来岁的还挺帅。要不是我薅着青桔的车把一个麻辣五香螺旋转可能今儿个我就得破费了。黑白山地车看着还挺贵的。此篇文章就诞生了。我不知道我是出于什么心理,可能是由此纪念我人生中的一位过客......?

 

但要我说能拿一回素材也挺值的。毕竟艺术来源于生活。

 

......得,我承认我就是个头秃的行为艺术憨批。(被打

 

另外,十分感谢大家能抽出时间来看我的文章,希望姐妹们食用得开心。

每一条评论我都会认真阅读!

(明示评论)

 

我叨叨完了。有请我们的分割线。

 

——————————

 

徐大虾。楼上的老张。

 

一个两百九十七万粉。一个九十来万。十五个字足够描述他们的牛逼之处。

再笼统地概括一下,这两人能玩会水够帅粉多。

 

那么问题来了。只是寥寥数点相同而已。夫夫之事是否过于牵强。

 

待老夫掐指一算。世界上哪里有这么巧的事,他俩分明有染。

 

......就算没染但是生活中总得有点关系。我不要你觉得。

 

大虾早已经认识老张了。

 

老张也早已经认识大虾了。

在粉丝们像媒婆团一样唠唠叨叨催着面基的时候,他们却已经以火箭上升的速度飞快熟悉。

 

“所以我说嘛,不要随便在网上逼逼赖赖。想不到的事情还有很多。像我徐大虾,老实本分,儒雅随......”

 

“把嘴屁给我憋回去。不是圣母人就别说和善话。我老张才是9102年新时代标准五好青年。记得点赞,投币,收藏,顺便加个关注。”

 

“老张你不得鸟。”

 

“承蒙夸奖。”

 

这俩人认识的方式没啥好唠的。就黑天骑个自行车,结果在过道撞上了。想着缘分就加个微信呗,结果再一看,呦,这不徐大虾吗,这不老张吗。

 

被撞的大虾超级淡定。反倒是对面冲过来的老张一边扣着失灵的刹车一边还发出中国boy一般的猩猩吼。

 

“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md闭嘴啊。耳朵不要钱的吗。

 

所以老张才是肇事者。只不过这肇事者看着像受害那方的一样。

 

“......对不起今天车坏了......我全盘赔偿。”

 

“别了,我自己弄吧。还有,小伙子年纪轻轻的别在大街上返祖。”

 

你以为大虾没被吓到吗。不。他只是太憨憨了没反应过来。

 

“这不行啊。我撞的你。加微信吗,回去给你转账。”

 

“......那得吧。我扫你。”

 

大虾掏出手机,又抬头看了老张两眼。决定命运的两眼。

 

“诶呦。你是......”

 

老张迷惑。我寻思我也不是啥名人啊。眼睛不受控制地开始打量对面。

 

“我知道你。......你就是那个,那个去农村三天没拉屎的那个,诶对,徐大虾。”

 

“tm,我嘈你个嘴。过分了嗷,真的是。......还有,不是三天,是五天,我整整憋了五天没丢大包。......”

 

这就认出来了。是不是很奇妙。

 

“不是,怎么就那么巧啊。偏偏是你。”

 

“撞了我的车,反倒还委屈你了?”

 

“我可没说。我就觉着吧,自己真是太幸运了。今天碰上了百大UP主不说,还和人家爱车有亲密接触。而我对面的这位B站朋友昨天还在网上和我逼逼叨自己关于水视频的建设草案。不可思议,着实不可思议。”

 

“你在说桃子。一般人想见到我大虾都是老坛说梦。我可是颜值主播。”

 

“此话怎讲?”

 

“你是憨憨么。我说过,你别想着逃,你逃不掉的。我会逮到你的,老张。”

 

——————————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老张垂危病中惊坐起。草,大早上的,特么谁。

 

“谁啊?”他强忍着被门铃吵醒后心中熊熊燃烧着的烈火,摸索着下床,拎起眼睛,赤着脚走到门边。

 

叮咚叮咚。“别他妈摁了,我来———”

 

打开门。“———了。”

 

黑发男孩倚在门外的窗台上。右手悬空,位置恰好与老张家的门铃平行。

 

“......徐大虾。你来干什么。”

 

“这不是来看看你。”嘴里说着话,身体就开始往门中靠近。

 

“等等。”老张猛地一合门。大虾一声闷叫。

 

“卧槽,疼。我的腿。腿腿腿腿腿腿。”

 

“您有事吗?”他把门往外拉了拉,待对面的人儿叫苦不迭地将小腿抽出,问道。

 

“来你家剪个视频。不欢迎吗?”大虾晃着手里的相机,一副委屈相。

 

“不欢迎。你家里没电脑是吗。不是FBI董事会的事,就别站在我家门前。”老张态度冷淡,眼看着就要将大虾拒之门外。

 

“诶!别别别!老张你说说你怎么这样!”

 

“滚蛋!去找你变形兄弟去!大清早的别来烦我!”

 

“姓张的你管早上十一点叫大清早———草!别关门!老张!!”

 

“我自己家的门我爱关不关!今天你别想踏进我家门!!”

 

“你特么……老张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发动态曝光你半夜起来撸G!”

 

“草!徐大虾你是不是嫌你某部位太长!我要告你诽谤!!别跑!徐!屌!毛!”

 

......

 

以老张提着大虾脑袋回屋为结局。一派安宁。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我楼上的老张还是个处,并且从小到大一次没爽过。听到了吗。徐大虾!你在听吗?!”

 

“在听啊!我在听啊!喂,你怎么打人啊!疼!!”

打架一时爽,熬夜火葬场。这一点两个人还是清楚的。

“老张我告诉你,我们没有时间在这里胡搞瞎搞。”大虾从衣袋里抽出一根烟,咬在嘴里,“我已经连续通宵两天了。你懂吧。美好的早晨可不能耽误。”

 

“我都懂。但我不懂你放着家里那黑科技电脑不搞,跑到我这犄角旮旯干啥。”

 

“诶,这你就不懂了。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你又开始了?还有,想抽烟出门左转卫生间。”

 

“啧。”

 

我警告你,老张,你别想着触碰我底线。

 

你别想着逃。你逃不掉的。

——————

 

大虾没在老张家里停留过久。也就待到十一二点蹭一顿中午饭吧。

 

老张衣食住行都过于随便。午饭什么的都就地解决。这家伙,不知道外卖对环境不好吗。

 

大虾想着,偏过头瞄了一眼低头翻着手机的大男孩。

 

“......我说,现在冬天了诶。你怎么穿得还跟夏天一样。”老张身上套的那件浅色短袖引起了好奇虾的注意。

 

“在家里就放开一点嘛。”甚至连头都不抬一下。何等失礼。

 

“你怕不是对开放这个词有什么误解。就不怕凉着吗。”

 

“不怕啊。家里很暖和。”

 

“你整天就窝在家里不出去啊。”

 

“对啊。而且出去也就是吃个饭。走两步就到了。”

 

“......”

 

You see see you one day day 的。合着您不冻死就成是吗。

大虾眨眨眼,顺手抓过一件长袖外衣,递给老张。

 

“穿上。”

 

“......什么?”

 

“这不是你的衣服吗?”

 

“是啊。”

 

“那就穿上。你受寒受出病了我还得负责。”

 

“......你事真多。”

 

小声逼逼归逼逼。老张接过外衣,笨手笨脚地套在身上。

 

“诶,手机掉了掉了掉了掉了!帮忙扶一下!我手伸不够长!”

 

“......你啊。一大老爷们怎么连衣服都不会穿。”

 

“你说谁不会穿衣服?!”

 

大虾帮老张拉上拉链的时候嘴里还在絮絮叨叨。“冬天了,少浪点吧,多添衣服。你说你要是生病,你父母知道多心疼......”

 

“行了行了,你是八十岁老太婆吗。”老张不耐烦地打断他。

 

“......那我走了。照顾好自己。”大虾无奈,拎起相机,出门。

 

说来也怪。老张竟然都不出去送送。只是在屋里听着大虾的脚步声从走廊中渐渐消失。

 

“......”

 

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他倒回床上,将红到耳根子的脸埋进枕头里,好像这样就能掩盖一切。

 

太过分了。徐大虾。怎么能把人家当女生对待啊。啧。

 

——————————

 

老张最终还是没听大虾的话,多添衣服。甚至把人家给套的那件又给脱了。

 

就出去吃个夜宵,应该不至于感冒吧。老张抱着侥幸心理出了门。

 

街上很冷清。为数不多像他一样低着头走路的人,以及偶尔会空灵地发出鸣笛声的过路汽车,构成了一道并不靓丽的街景。

 

果真像大虾说的那样,开始降温了。老张面对着寒风,不禁感到一阵寒意。他用手扯扯脏兮兮的衣领,跨进了自己常去的那家面馆。

 

“晚上好。”

 

“晚上好!还是老样子?”

 

“嗯,之前的面就好。”

 

“三十六块五。手机支付?”

 

“......不了,今天没带手机。我付现金吧。”

 

“好的。”

 

 

同一时刻。老张的手机在床头震动了一下,发出微光。

 

徐大虾发来一条消息。

 

“喂,在吗。

 

“出去吃东西记得带伞。今天晚上有雨。

 

“记得披个大衣再走。”

 

徐大虾发来一条消息。

 

徐大虾发来两条消息。

 

徐大虾发来三条消息。

 

“在吗?看到回复一下。

 

“老张。理我一下。打字能掉块肉吗。

 

“回我,老张。

 

“......”

 

无人回应。手机屏幕闪烁了两下,又黑屏了。

 

房间陷入黑暗。

 

 

老张孤零零地在街上渡步。

 

嘶......哈,好冷。要赶紧回去了。

 

都怪自己把大虾的话当耳边风。他不禁开始在心里责备自己。

 

嗯......感觉最近大虾关心自己过了头了。就连什么时候睡觉都要提醒我一下。

 

“我哪里用得着他来爱惜啊。”这句话从老张的嘴中轻轻滑出。

 

他不好好管管自己那帮女粉,到跑过来慰问我了。

 

奇怪,自己嘴上说着厌烦,但是却一次都不曾拒绝过他。

 

这是一种什么感情呢。还是单纯的友谊吗。

还是说,另一种微妙的东西......

 

“滴答。”

 

液状物滴落在老张的发根上。下雨了。

 

“没带伞......完了。”

 

还有,这是哪里啊。草。

 

老张的思绪乱成一团。再想想,之前好像根本想不起来刚刚走的路。眼生的街,眼生的牌,以及自己从没见过的小摊。周围陌生的一切让他陷入焦躁和恐慌。

 

他心一急,左脚拌右脚,差点在空气中跌倒。

 

迷路了。自己在区内迷路了。人类圈一大笑料。

 

老天爷可能是看见了处于珠迷茫妈疯峰顶的老张。然后从天上倒了一大盆洗脚水给他降降火。

 

我谢谢您。大晚上的您让我往哪里躲。

 

风好大。妈的,谁来救我。

 

我不能死啊草。我已经从B站上消失了整整两周了我不能再拖更了粉丝会掀起我天灵盖送我进火葬场的。我淦。

 

老张的信念太强大了。这样优秀且b话连篇的UP主我们要好好珍惜。

 

不管我在瞎扯什么。泪目,都给我泪目。

 

——————————

 

用我的话说,老张简直是用生命走到的家门口。身体忽冷忽热,他走到门前手僵得连钥匙都快拿不出来了。回家脱衣服就睡。甚至连还在淌水的头发都毫不理睬,就顺从地让雨水浸湿了整个床垫。

 

他做梦了。梦中是另一个世界,一个虚无的世界。他在那里什么都没有,空气才是触手可得的物品,徒劳无功的努力什么都换取不来。他什么都没有,他什么都不是。

 

但他遇到了一个人。一个拥有一双手,可以带他离开这里的人。

“我能带你走。”那人这样说。“把手给我。”

 

他的声音充满吸引力。而老张绝对不是一个能扛得住诱惑的人。

 

太想离开这里了。该怎么办呢。

 

他在心里思量着,终究还是犹豫地将右手指尖伸向他摊开的手掌。

 

啪。对面的人在触碰到他的那一刹那,左掌迅速一转。

 

反手就是十指相扣。老张能感觉到自己和他的心跳,以及和手心在同步发烫的面颊。

 

这种手势还是第一次做。事情好像完全不是在和自己的想象一样发展啊,草。

 

老张似乎能看清他的脸了。肩,臂,胯,还有腿,逐渐都变得清晰起来。

 

他在笑。肯定是有人拿笔细细刻画了他细腻的双眸和的上挑的嘴角,他才会因此变得完美无暇。老张暗暗想道。那个创造他的人一定是一名绝世无双的画师,能绘制出如此令自己感到震撼的人物。

 

老张注视着如同幻影一般的他。

 

“你说说你。能早点来多好。非得看着我被雨淋成这样是吧。

 

“害,也是。为什么你一不在我就容易出事呢。真怪。

 

“你说是不是,大虾。”

 

大虾不说话,抓住老张的手忽然松开了。时隔不久,纤长的手指却又攀上了他的面颊。像是在观赏艺术品一般,他捧着那人的脸,细细端详着,打量着,就好像这辈子从没见过普通人一般。被仔细品味着的人强行对视着仿佛能把自己戳穿的目光,不说发怵,但也非无疑惑。

 

“......不要装哑巴。有话可以说,我不生气的。”

 

对面的人依旧不言不语。好像在预示下一刻会发生的一切。

 

老张当时脑子抽了才会闭上眼睛。明明知道他的意思却不将他一把推开。

拒绝果然是需要练习的。他想。

“ ......以后再也不许这样了。”

 

喂,你在听吗。

 

大虾的吻并不算重。像是刚刚示爱过后的一对伴侣,情意在两个人的唇齿间摩挲着,心跳和呼吸逐渐侵蚀着早已化成空白脑海,轻轻地,缓缓地,在炽热的空气中传达着海誓山盟。

 

他的手脱离了受吻者的面庞,开始在他的身上不安分地游走。一只手掌抚摸着他,另外的指尖又快速划过他的肌肤。凉丝丝的,仿佛浑浊中闪过的那颗星,让沉溺于柔情深渊中的他在即将失去控制时,眼前的那片黑暗被猛地划破。

 

该醒了。

 

——————————

 

老张睁开眼睛。身上压着重物。嘴边是潮湿的,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他说不出话,眨着眼睛,试图从模糊的世界中辨认出当前的处境。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他也没想明白到底是什么情况。为什么梦里的动态会和现实里一模一样。刚清醒就给人雷击。这叫什么事。

 

擦,要是当初自己知道大虾真的会亲自己,在一开始就赶紧撒丫子跑了。他无声地咒骂着。太特么尴尬了,现在。

 

徐大虾你下一回要再把你手撂我腰上我特么把你整条胳膊剁下来做炭烧猪蹄。

 

......虽然有点过分吧,但是不冷了是真的诶。明明从家里回来冻得要人命来着。

 

老张觉得自己的额头上面撒了一把加了水的封闭干燥剂。妈的,热,要炸了。

 

说说你,连一生病的人都不放过。徐大虾,你看看现在自己有多不像个人样。

 

他沉默半响,望着眼前比自己大出两岁的男孩。在心里狠狠咬着牙,突然抱住他的头,将他和自己的唇往下又深入了几寸。

 

“......别扭扭捏捏的。要上我就干狠点。大不了两个人一起染艾滋去死。憨批。”

 

——————————

 

对于老张发烧感冒,让我猜猜有多少个小伙伴会意外。

 

“就整这么薄一件出去晃荡,你不生病谁生病。真是的,不是发微信告诉你今天晚上有雨吗。”

 

“这不是忘拿了......再说我也没啥事。你过来找气生不是我的事嗷。”

 

“你那么大一个人了出门还能忘拿手机?!都快三十九度了你告诉我你没事,我要是信我改名徐鲲菜。”

 

“你这个男人,好恶毒。我喜欢。......阿嚏。帮忙拿个纸。”

 

“......”

 

“......徐大虾你真的是到哪里都能找到我。我怀疑你就是个人形GPS。”

 

“你别胡扯瞎扯。建国之后不许成精的。”

 

“那你也不算是陆生动物啊。海鲜不也不能变人么。”

 

“害。总之我肯定不是什么GPS。我说过多少次了,你别想着逃,你逃不掉的。”

 

我逮到你了,老张。

评论(16)

热度(2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